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hapter 1 补全+Chapter 2

【送给养老院诸位老伴们,自娱自乐】

【黎明之前x伪装者x红色】

【OOC是能力所限无法避免的】


chapter 1  心头肉vs心头肉(上)

 

地上有三个踩扁的烟头,烟头旁边有三只摇摇晃晃勉强扒住地面的脚,脚的主人们涨红了脸,艰难维持住金鸡独立的姿势,恨恨地盯着他们面前那个得意洋洋的人。

“别晃啊,麻杆,你看人家大头,重心被脑袋拉高了都还能站住呢,你更没问题,要相信自己!哎,明少爷,别瞪我,你一瞪我我就头疼,我一头疼我就得去找药吃,我找药的时候难免会被蔚然兄问长问短,我又是这么一个不会说谎的人,万一我这诉说病情由来的时候刚好遇到了每天都要去医务室拿学生健康报告的明主任,那多不合适,你说呢少爷?”

明台努力稳住身体,“呸”了一声,正要开口,突然看到了一个走过来的身影,他脸色大变,埋下头去。

“刘老师,这是怎么了?”

刘新杰一愣,脑仁真的开始疼了。他回过头,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王主任,早啊。您没去盯着那群猴子们跑早操啊。”

政教主任王天风微锁眉头看着三个站得歪七扭八的学生,视线往地面一飘,他什么也没说,只用目光剐了一遍明台,又剐了一遍刘新杰,转身走了。

明台这会儿倒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他放下腿,活动了一下筋骨,走上前去勾住刘新杰的肩膀,嘿嘿一笑:“刘老师,你猜,是阿诚哥先来收拾我呢,还是谭主任先来收拾你呢?我怎么记得老谭上个礼拜刚不点名批评过某些老师花样体罚呢。”

刘新杰也笑,一边笑着一边突然出手拧住明台的胳膊,用力一扭,把明少爷摁住,在他耳边一字一句的说:“我有我的办法,你有吗?”

说完,他甩开明台,潇洒地踢着步子走了。

明台愤愤地对着那个可恶的背影比了比中指,刘新杰却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丢来一句:“行为粗鲁,扣五分!撒尤拉娜~”

短短两个课间,连校园里的耗子都知道明少爷今天早晨被双杀了。

于曼丽靠在走廊阳台上,欢快地练习着中午广播站要播送的校园新闻:“……吸烟有害健康,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做一个健康的明中人……”

边听边审稿子的台长郭骑云一口水喷出来:“于曼丽你有脑子没有?这是健康不健康的事儿吗?改了!把校规放进去!”

大头看着于曼丽用小辫子甩了郭骑云一脸,呵呵傻乐,然后捅了捅趴在课桌上睡觉的明台:“少爷,你就真让他们播这个新闻啊?你就不怕……”

明台“啪”地把大头的手打开,闭着眼睛换了个姿势答道:“你不知道今天上午行政会已经开过了啊?不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你觉得我现在还在乎多几个人吗?全是一群法西斯!刽子手!麻木不仁的围观者!”

大头继续捅了捅他,明台不耐烦道:“手那么欠啊,别吵我睡觉,今儿晚上回去还不定被折磨到几点呢,我得先补补精神。”

大头继续捅他,明台的火“蹭”地就上来了,起身抬手要去打,一睁开眼睛整个人都僵住,而后教室里所有人亲眼见识了明少爷天赋被动技能“秒怂”被激发的全过程。

“明……明明……明主任好……”

“跟我去校长室。”冷着一张脸的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明诚扔下这句话转身就走。

明台苦着脸,磨磨蹭蹭一步三回头地往教室门口挪,已经走到门口的明诚侧过脸,凛冽的一个眼神让明台打了个哆嗦,赶紧跟了上去。

教室里飘起了一大堆的粉红泡泡,女孩子们捧着脸沉醉在明主任杀伤力MAX的眼神中,只有坐在窗边的汪曼春哼了一声:“切~狐假虎威。”

 

【chapter 2  心头肉vs心头肉(下)】

刘新杰非常没有诚意的敲了一下教导处的门,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

谭忠恕板着脸看着他。

刘新杰十分自觉的坐在谭忠恕办公桌前面的椅子上,十分自觉的拿起水果盘里面的苹果,十分自觉的咔咔啃起来,一言不发。

啃完苹果,他四处张望:“哎你这儿怎么连面巾纸都没有,我这手黏糊糊的难受。”

谭忠恕板着脸看着他。

刘新杰开始翻弄桌面上的文件,想要挖出面巾纸,雪白的纸上被摁下一个一个手指头印。

谭忠恕板着脸,然后从兜里摸出一包面巾纸,扔在桌子上。

刘新杰欢天喜地的拿起来擦手,擦完了还觉得不舒服,又开始翻洗手液。

谭忠恕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今天早上怎么回事?”

刘新杰茫然地看看他:“什么事?”

谭忠恕眯了眯眼睛。

刘新杰恍然大悟道:“哦哦哦,那事儿啊,你别到处去表扬我啊,回头又给我拉仇恨。”

谭忠恕不可思议道:“我为什么要表扬你?”

刘新杰不可思议道:“你不是要表扬我不畏权贵对学生一视同仁吗?那你叫我过来干啥的?”

谭忠恕被噎地一口气上不来,用手指在桌子上狠狠地敲了敲:“刘老师,体罚学生是红线,最近社会新闻还少吗?行为规范示范校的检查组马上要来了,学校准备了一年,成败在此一举,你还有没有一点身为明中教师的自觉性?”

刘新杰恍若未闻地掏掏耳朵,非常诚恳地说:“谭主任,你能再说一次吗?我刚才有点耳鸣,没听清楚。”

谭忠恕张了张嘴,又合上了,最终叹了一口气道:“怎么又耳鸣了,让蔚然给你看看去。”

刘新杰痛快地答应下来:“哎,我这就去。”

他走出教导处的时候,正好看到明诚带着明台往校长办公室走。明台看到他,眼睛都愤怒地瞪圆了。刘新杰指了指教导处的门牌,又竖了竖大拇指,露出让明台很想掐死他的微笑。

校长室里,梁仲春正在汇报工作。

“明校长,我们这个学期策划了每月一次外出考察实践的活动,力求让学生们能够走进优秀企业,感受文化氛围,也为他们选择大学专业提供一些思考。”


明楼看了看手里的计划,点了点头:“辛苦梁老师了,出去要注意安全。”


梁仲春挺直腰杆道:“一切为了学生!”


明楼笑了笑,看到明诚站在门口,点头让他进来。


梁仲春在上午的行政会上已经听说了明台的事儿,心知校长这是要管教幼弟,便识趣地假装没看到明诚身后的人,目不斜视地出去了。

明诚指了指办公桌前面的位置,对明台说:“过去站好。”他把办公室的门关好,走到明楼身边的沙发坐下开始看报纸。

明楼有心把明台晾一晾,也低头翻看资料,一时间屋内竟没人说话,安静的让明台汗毛直立。

“不带冷暴力的啊……”明台咕哝道。


明楼闻言乐起来了:“怎么,你等着热乎的呢?那行啊,阿诚,给咱们家小少爷搬个长条凳子过来,热热身。”


明诚视线也不离开报纸,反手从沙发后面一抄,一条凳子啪地亮出来,颇有一股杀气腾腾的劲儿。


明台脸色立刻变了,大叫道:“阿诚哥阿诚哥,有话好好说!我错了我错了,你别生气!”

 

明诚眼皮动也不动,手中报纸翻过一版,淡淡地说:“是大哥要打你,你跟我求什么救。”

 

明台一听这话有戏,连忙扑上去蹲在明诚脚边装可怜:“阿诚哥,我真是第一次,你看我手指头,你看我牙,多干净,你闻闻你闻闻,我这身上哪儿有烟味儿啊。”

 

明楼本来乐得袖手旁观,瞅着明台跟阿诚边儿上拱来拱去,随手抄起一本书就砸过去了。

 

“给我站回去!”

 

小少爷愤怒地白了明校长一眼,最终还是乖乖站回桌前。

 

明楼开始给青少年进行思想教育工作。

 

“小小年纪就学着抽烟,你不觉得太早了吗?”

 

“哗啦——”报纸重重地翻了一版。

 

“……就算大了也不行,抽烟对身体不好你不知道啊?劣质烟就更不好了!你今天抽的什么烟?”

 

“哗啦——”报纸重重地翻了一版。

 

”……什么烟都不行你知道吗!回去给我写份深刻的检讨,300——”

 

“哗啦——”

 

“……500?”

“哗啦——”

 

“1000字!明天早晨交到我办公桌!”

 

明台一脸被雷劈过的表情,他看着坦然自得的明校长,又看看不动如山的明助理,突然觉得心好累。

TBC

评论(1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