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日常 Chapter 3 见不到vs躲不掉(上)

【伪装者x黎明之前x红色】


周一清晨的团委办公室就是一个大写的鸡飞狗跳。


汪曼春从休息室换好正装校服出来,一看屋里的情景就炸了:“于曼丽你头上怎么回事?演女鬼吗!无线话筒怎么还没好?不是周五就说过要换电池了吗!郭骑云你个蠢货,荣誉证书不在橱子上面,被你踩着的凳子压住了!阿九,带着你的人下去列队,把国旗托好。用手托!不是在地上拖!明校长专用的话筒呢?”


被骂懵逼的郭骑云赶紧放下怀里的一叠荣誉证书,双手捧着话筒递过来:“在这儿,女王大人。”


汪曼春拿着话筒转身要走,想想不放心,又回头叮嘱道:“七点三十分必须全部准备完毕!今天的升旗仪式绝不能出任何问题!”


“是!”狗腿们齐声答应。


站在校长室门口,汪曼春低头再次整理了一下衣着,刚要抬手敲门,门就开了。


“明主任好!”汪曼春鞠躬,“我来给校长送话筒。”


明诚应了一声,伸出手。


“明主任的手真好看。我现在给校长送进去还是在这儿等他出来啊?”汪曼春努力装傻充愣。


明诚一双黑漆漆的眼睛看着她,弯起嘴角开始笑,手却没有收回去,身体也并没有让开。


汪曼春咬了咬牙,抬起下巴和明诚杠上了。


“阿诚,怎么了?”明楼的声音从屋内传来。


“校长,我来给您送话筒啦~”汪曼春高声道。她如愿以偿地看到明楼温和的笑脸出现在明诚身后。


“谢谢你啊,曼春。”明楼从明诚身侧把胳膊伸出来拿话筒,然而后者并没有要让一让的意思,依然挡在门口,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也出不来。


“汪同学,时间差不多了。”明诚非常和善地提醒,“另外,明校长,您的校徽还没戴。”


明楼一拍脑袋,抱歉地冲汪曼春笑笑,转身进去了。


汪曼春用憧憬的目光送别男神宽厚的背影,眼角带风地扫了明主任一记,扭头去操场了。


校长室内,明楼反拗着胳膊,别别扭扭地在戴校徽。


明诚走过来拨开他的手,摘下校徽,仔细地重新佩戴。他的身高原本就比明楼矮了半分,再一低头,竖起来的头发若有似无地蹭着明校长的下巴就过去了。


明楼抬手压了压明诚的头发,轻叹道:”心挺软,头毛这么硬。“


明诚低笑一声,给他戴好校徽,后退一步看了看,确认明楼从头到脚都十分得体了才跟在他身后走出校长室。


明楼站在走廊看着学生们排着队伍鱼贯而出,往操场方向集合。明诚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汪曼春在主席台旁边挥斥方遒。


“老汪把我们的课题拦下了,说是要平衡区域资源。”明楼说。


“老师们暑期培训的学分也被他压了1分。”明诚火上浇油。


”那你今天还拦她?“明楼侧脸看着明诚。


明诚正色道:”示范组要来了,这个节点要是传出什么花边新闻,一年就白忙了。“


明校长意味深长地竖起大拇指:”这个理由,我给100分。“


明主任正义凛然地抿了抿嘴角。


主席台后方的花园里或站或坐了十几个没有穿着明中校服的学生,还有几位明显带着11区气质的老师。


明楼走上前去热情的伸出手:“影佐老师,又见面了!”


影佐微微鞠躬,而后握住明楼的手:“明校长,很高兴再次来到贵校交流访问,请多关照!”


“我们是老朋友了,暑假时候,明中的学生与老师去贵国游学,承蒙贵校照顾,这次,也轮到我们来一尽地主之谊。”


“阿诚老师,好久不见!您还记得我吗?”影佐身后闪出一个女人,望向明诚,脸上露出难掩的喜悦。


明诚从明楼身侧走上前,礼貌的伸出手来:“南田老师,您好!”


明楼眉头一挑,看了看南田,露出了老狐狸一样的笑容。


TBC


评论(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