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hapter 4 见不到vs躲不掉(下)

【已解锁人物】

明楼:明锐东纪念中学校长

明诚:明锐东纪念中学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

王天风:政教主任(主管学生德育与行规)

谭忠恕:教导主任(主管教师教学)

刘新杰:教师

马蔚然:校医

影佐:日本来访团领队

南田洋子:日本来访团教师

明台,大头,麻杆,于曼丽,郭骑云,汪曼春,阿九:学生


因为增加了欢迎日本来访团的环节,升旗仪式的时间变长了,原本8点05分要开始第一节课,活生生被拖掉了十分钟。

有两类人会为了这种事情很开心。

第一类,学生。因为可以少上十分钟的课。

第二类,刘新杰。因为可以少上十分钟的课。

心里怀着刘新杰这种想法的老师们不在少数,但敢把欢欣鼓舞表现得淋漓尽致的,也是没谁了。

不开心的人有没有呢?当然也有。此刻,他就站在操场上把一肚子怨气化为利箭,准备发射。


”跨立!什么叫跨立不知道吗!两腿分立,重心放中间,站成一座塔!麻杆你站的那叫什么玩意?!“

”报告铁老师,麻杆站的是比萨斜塔。“大头一本正经的回答,全班哄堂大笑。


铁林甩了甩手里拎着的棍子,走到大头面前:”知识面挺广啊。“

大头站的笔直,表情极其肃穆:”都是铁老师教得好!“

铁林笑了,露出白森森的两排牙,用棍子不轻不重地在大头的肩膀上敲了敲,突然大吼一声:“全体围着操场跑5圈!”


刘新杰靠在操场围栏上一边看一边乐,他不知从哪儿摸出一个核桃,眯着眼睛瞄了瞄,冲着铁林砸过去。

被成功偷袭的铁林怒目圆睁地回头:”干啥?“

刘新杰说:”你体罚。“

铁林闻言气乐了:“谁昨天玩金鸡独立来着?”

刘新杰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晚上吃饭?”他提议。

“吃屁!”铁林没好气,“我得带小鬼子们夜游黄浦江。”

刘新杰诧异:“行啊铁蛋,出息了!这种外交活动老谭之前可是一直让天哥做的。”

“天哥也要去啊,”铁林徒手砸核桃,话也说的咬牙切齿,“天哥病刚好,晚上到江边再那么一吹风,又得歇菜。我是不放心,才陪他一起去的。”

刘新杰不怀好意得看着他笑,铁林满脸写了一个懵字:“笑屁啊?”

“没事儿,铁公子侠肝义胆,英雄救美棒棒的!撒由那拉~”

“回来!”

“噢!”已经走出两步的某人从善如流地又走了回来,“铁公子什么吩咐?”

“核桃皮帮我扔了。”


会议室里,影佐和明楼也在讨论夜游事宜。明诚出去给大家煮咖啡,南田刚好从洗手间出来,看到了他。

“阿诚老师晚上和我们一起去吗?”她问。

明诚微笑道:“要看校长的安排。”

南田满怀期待地说:“上次与您一起夜游奈良,在若草山顶欣赏夜景,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段愉快的经历。”

明诚说:“黄浦江的夜景也非常美丽,相信南田老师今晚也一定可以玩得尽兴。”

“两位在聊什么呢?”明楼与影佐从会议室走出来。

“啊,明校长,您好!”南田鞠躬。

影佐含笑看着自己的下属,对明楼说:“看来南田老师和明诚老师之前在日本建立了很深厚的友情。”

明楼点头:“我校和贵校往来五年了,这对我们双方教师与学生而言都是一件开拓眼光的好事情。”

“明校长,刚才我和阿诚老师在聊今天晚上的夜游,阿诚老师说,要听从您的安排呢。”南田笑盈盈地看着明楼。

明楼不假思索地说:“南田老师既与明主任是旧识,那他自然是应该陪着的。”

南田开心地笑了。


校长室内,明诚在接电话。

“大姐,今天晚上不行,大哥吩咐我陪日本人游黄浦江。”

电话那头说了些什么,明诚听完,把话筒递给明楼。

明楼刚把话筒凑到耳边“喂”了一声, 就立刻又拿远了,电话那边的动静不小。

明楼苦着脸,靠近话筒小心翼翼地说:“大姐,对方指明了要阿诚陪着,您说我怎么办?这样好不好,我替他陪您打牌?……是是是,我技术烂……您凑合凑合,总比三缺一强一点儿呢?……好好好,我一定交待下去。大姐好好休息,晚上见!”

明诚端着咖啡坐在一边,看着明楼长吁短叹,他似乎很高兴。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看我被大姐骂成猪头,你很开心是不是?”

明诚眨巴眨巴小鹿眼,作出一副听不懂的样子。

明楼气得说不出话,伸出手指头狠狠点了点他。突然,他想到了什么事,又乐起来了。

“让我不痛快,我也让他们不痛快。”

他拿起电话,打给谭忠恕:“老谭啊,徐天身体不好,晚上的陪同任务,我看就别让他去了吧。”

明助理用看小学男生的眼神看了看明校长,然后低头喝掉了最后一口咖啡。


【本章完】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