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hapter 6 一次访问(上)

任何人走上任何路,总是有因果的。不管他们生活在什么时空,有什么身份,有些东西,不会改变。


【已解锁人物见上一章】

【新解锁人物】

梁仲春:高一年级组长

齐佩林:高二年级组长

明镜:明锐东纪念中学董事长


Chapter 6 一次访问(上)


你为什么选择这份职业?


谭忠恕:“我是穷孩子出身,魔都的高校在我的家乡向来都不怎么招生的,不是因为我们那里的孩子成绩不好,而是我们没有见识,只会死读书,大城市的学校并不喜欢要我们这样的学生。只有师范大学来招生,两个名额,我复读了三次,考上了,当时我考了全省第二名,但到了这里,发现身边很多人是考砸了才来到这所学校的。你问我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我并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只有这条路。”


刘新杰:“为什么选这个职业……谁让我考砸了进了师范大学呢,我也不想的。”


铁林:“我们家老铁,年轻时候也做老师,后来声带出了问题,不能多说话,只好不干了,在家蹲着攒点儿题库什么的赚稿费。虽说这老家伙人品差了点,没我爷爷当年做先生时候的涵养与气度,但他这么多年,对教书育人还是有点儿真感情的,我嘛,孝顺,算是承了父业吧。什么?为啥做体育老师?哦,本来我是要应聘数学老师的,老谭把我简历拒了,嘿我这暴脾气当时就火了,你要不要我没关系,简历收了又能咋?我一生气拍了一下桌子……当然,主要是那桌子质量也不好……然后老谭就说他们学校缺体育老师,看我挺合适,然后我就过来了。”


梁仲春:“鄙人自幼便接受国学启蒙,遇到了很多德高望重的先生,因此鄙人一直对于传道授业解惑怀有深沉而殷切的向往。成为一名教师,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理想;是我的职业,也是我的事业!大学毕业后,我义无反顾地投身教育事业。后来,明中成立,初期真是非常艰难,明董事长一介女流,为了支撑这所学校呕心沥血,鄙人受到了深深地触动,于是抛却铁饭碗来到了这里。感谢明董事长和明校长的信任,让鄙人忝居年级组长一职。鄙人定当竭尽全力,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学校!”


王天风:“我们的社会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你注意过吗?名利可以是信仰,情感可以是交易,赤诚被贬为愚蠢,机巧被赞为智慧,固守是非等于食古不化,八面玲珑才是人生赢家。你问我为什么做老师?因为我不想看到孩子们在这样的世界长大,不想看到他们被这样的世界同化,然后变成它的养料。我不想看到,几代人用生命、自由、尊严、真情换来的国家,是今天这个样子。”


TBC


评论(1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