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hapter 13 七年之痒(下)

伪装者X黎明之前X红色

事实证明我确实不太会谈恋爱,你们包涵!

明诚是被自己的噩梦吓醒的。

梦里面,明楼在他前面疾步行走,他起初还能跟上明楼的脚步,但不知怎么回事,两人的差距越来越远。明诚想叫住明楼,却发不出声音,他心里急得不行,用尽全力终于喊出一声“大哥”,明楼听到了,回过头,看着明诚,微微一笑,眼角纹路无比温柔,然后,他挥了挥手,说:“阿诚,再见。”

那四个字像在明诚耳边炸开一般,震得他突然睁开眼睛,目光惊惶,心跳加速,大口的喘着粗气。明诚突然意识到一件事,一件早就应该想到的事!

他为大哥的反常原因做过各种预设,学校可能出事了,大姐可能遇到麻烦了,明台可能闯大祸了……可是他漏了一条!他之前的猜测少了一个方向!他在潜意识里面从来都不愿意面对的一种可能!

——大哥自己出事了。

食欲不振,首先应该想到胃病啊!

但是,如果只是胃病,为什么大哥会有那么多异常的表现?为什么大哥要刻意回避自己?胃病有什么不可言的?

除非……除非不止是胃病这么简单?

大哥下午避开自己,一个人开车去了哪里?身体不舒服会去哪里?公文包里面装了什么?为什么不让自己碰?

明诚思及至此,心中冰凉一片。

明楼此时在厨房做早饭,明镜站在旁边看着他。

“要我说呀,你早就应该这样了。每天早晨都是阿诚早早起来做饭,你不心疼他我还心疼呢。”

明楼笑着说:“大姐教训的是!今天让他多睡会儿。”

明镜说:“阿诚这孩子,心实,你可不能欺负他。”

明楼把平底锅里面的蛋饼翻了一面,说道:“我怎么会欺负他呢。”

明镜撇撇嘴:“你如果从来都不欺负他,他为什么在你面前总是小心翼翼的?”

明楼手里的活停了一秒钟,抬眼看着大姐。

明镜问他:“你自己就没意识到吗?”

明楼凝神想了想:“家里面,他还挺没大没小的吧?”

明镜说:“那都是琐事,出了家门,在学校呢?”

明楼关了火,有点怔愣。

明镜替他把蛋饼盛出来,端上餐桌,淡淡的说:“阿诚懂事重情,对我向来都是敬重的,我心里很欣慰。那你呢?你想要的,也是他的敬重吗?”

明楼看着大姐,哑口无言。

明诚和明台起床后看到大哥围着围裙的反应几乎是冰火两重天。明台无比激动的拿着手机要来给大哥拍照,明诚却脸色煞白,一副受到了惊吓的样子。

明楼暗自疑心是不是用料太猛,阿诚这反应也太强烈了吧……整个早餐期间,他感觉阿诚都在看着他,确切地说是在盯着他,那种目光不是探究,而是更加热烈且厚重的,然而当明楼回望时,阿诚又不着痕迹地把目光移开了。明楼很享受这种“我的眼里只有你”的感觉,他在心里把等会儿要做的事情过了一遍,又把刘新杰的嘱咐默念一遍:

“当他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你身上时,立刻找机会释放出能够勾起你俩最初相知相恋记忆的信号,此时他的理性思维能力被你反常的言谈举止牵扯,而感性思维能力被旧情旧事激发,整个人的精神结构处于极其不稳定状态。此刻就是你来引导并重塑关系的契机!务必用你的全身心让他意识到你对他自始至终恒久未变的爱,请注意,我说的是全身心,重点在于身!在于身!在于身!一旦他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就会立刻开始去后悔去反思自己之前对你的忽视,强烈的愧疚感将冲散一切平淡乏味与厌倦,七年之痒怎么办?疼一次就好了。”

早餐之后,楼、诚二人来到汽车旁边,明诚刚拿出钥匙,就被明楼顺手拿了过去。

“走吧,今天我开。”他打开后座车门,彬彬有礼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他本以为阿诚会反对,或是提出疑问,但阿诚二话不说,垂着眼睛乖乖上车坐好,甚至连一句去哪里都不打算问的样子。

明楼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但箭在弦上,只能继续下去。

明诚坐在后排,刻意调整了一下自己的位置,挪到了后视镜看不到的地方。他这才抬起头来,假装看车外风景,实则入神的望着大哥的背影。

他不知道大哥要带他去哪里,他也并不在乎。只要看着这个背影,跟着他,别的都不重要。

车子平稳前进,拐入了一条林荫小路,拐入一所学校。明诚看着窗外熟悉的环境,神色渐渐激动。

由于是周末,这所学校除了门卫就没有其他人了,明楼和门卫打了个招呼,把车一直开到了操场旁,下车为明诚打开了门。

“高二(3)班明诚同学,欢迎重回母校。”明楼伸出手。

两人携手慢慢地围着跑道散步。明楼感受到阿诚内心的激动,他的手似乎在微微颤抖。秋日阳光清澈,天气正好。忆往日,诉衷情,没有哪里比这儿更加合适了。

明楼说:“阿诚,我有话想对你说。”

明诚低着头,强忍颤抖。脚下是塑胶跑道,身旁是茵茵绿草。他记得十八岁的那些深夜,自己满怀绝望与自我厌弃,在这里无止尽奔跑。他更加不会忘记,那次精疲力尽时,突如其来的一个拥抱。公布坏消息,没有哪里比这儿更加不合适了。

赵小毛是门卫养的一只猫,它平时最喜欢呆的地方就是学校操场的看台。这里阳光充足,且少有人来,非常适合睡觉。但是,今天它有点不开心,因为遇到了两个蛇精病。

这两个人一开始还好好的,手拉手,亲亲热热的在操场上溜达,突然就打起来了。

那个胖子也不知道说了什么话,瘦子听过后愣了半分钟,突然就发飙扑上去了,他揪着胖子的衣服领子,气的说不出话,眼圈红红的,眼瞅着就揍了胖子一拳。

赵小毛当时非常起劲,它平时最爱看的就是学生打架斗殴了。但那个胖子看起来十分懵逼,似乎完全搞不明白瘦子为什么是这个反应,被揍了之后也不晓得还手,赵小毛急得直转圈,它刚准备冲上去火上浇油一把,随便挠两下,让他们打起来,没想到战局突然发生了变化,胖子一下子把瘦子给抱住了。两个人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居然又手拉手站起来,继!续!溜!达!了!

赵小毛整个猫都不好了,这是什么鬼,隔壁两只黄狗打架之后和好都没这么快!能不能尊重一下观众的智商?!耍你赵爷爷玩呢?!

它出离愤怒,觉得必须冲上去挠他俩一下出出气。它小心翼翼跟上去,听到瘦子问胖子:“包里到底装了什么?”胖子咳嗽了两声,对瘦子说:“……没有什么,刘新杰让我帮他带的一点东西,对了阿诚,你觉得让刘新杰多带一个班怎么样?他最擅长整治熊孩子,把F班交给他应该比较合适,你说呢?……”

熊……熊孩子?他们连熊都能收拾?赵小毛低头看看自己的小肉爪,转身就跑。

妈妈咪呀……人类好可怕……

【本章完】

小彩蛋剧场

刘新杰:“怎样怎样怎样?搞定了吗?我说的好使不好使?我跟你说肯定好使!七年之痒就是得让他疼一下,否则没个好。”
明楼:“是挺疼的。”

评论(1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