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番外 论楼诚是如何和好的

上一章发布出来之后,我收到了大众的谴责。群众纷纷表示,必须要看到大哥挨揍的现场直播,必须要看到大哥哄媳妇的教学实录!别想用一只猫来敷衍我们!

好的各位,我认怂!我写!


请毫不大意的吃下去吧~

配合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hapter 11 七年之痒(上)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hapter 12 七年之痒(中)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hapter 13 七年之痒(下)食用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番外 论楼诚是如何和好的


明诚觉得自己刚才大概幻听了,他愣愣地看着明楼:“……大哥,你刚才……说什么?”

明楼微笑着,一字一句重复道:“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明诚心中一酸,眼眶微红,等待着他不敢面对的后文……

明楼目光灼灼,笑意盎然,等待着阿诚的答复……

 

半分钟过去了。

一分钟过去了。

 

明诚眼眶的微红渐渐褪去,浮起迷惑;

明楼眼底的笑意慢慢消散,忐忑暗生。

 

明楼心道“怎么回事以我对阿诚的了解他应该红着脸而不是红着眼啊难道孩子大了真的不吃这一套了吗?”

 

明诚心道“怎么回事以我对大哥的了解他应该先铺垫再开导最后鼓励啊难道已经病糊涂了吗?”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你要说的就是这个?”

“你没什么话想说吗?”

 

双方同时愣住。

明楼心想“莫非阿诚觉得我这么表达太隐晦?”

明诚心想“大哥这是希望我回答一句死生契阔?”

 

秋风扫落叶,相顾两无言,场面略尴尬。

 

明诚垂下目光,哑声道:“大哥,你需要我留下,我就留下。如果你不需要,那我就跟你……”他说到一半,哽咽住了。

 

明楼有点懵,什么叫需要留下就留下?阿诚为什么会认为自己有可能不需要他?什么叫如果不需要就跟我……跟我干嘛?分手?!?!

他迅速梳理了一遍自己这两天的表现,突然脸色变得很不好看。

难道阿诚以为自己这两天的反常是在婉转的表达嫌弃他?!

本来就七年之痒了,如果有了这样的误解……

 

明楼看着明诚惨淡的神色,顿时就方了。他斟酌了一下词句,谨慎开口道:“阿诚,你当然要留下。需要你的,不仅是我一个人,大姐和明台,他们也需要你。”管他娘的,筹码统统拖出来先留住人再说。

 

这话听在明诚的耳中,不啻于直接托付后事了。对大哥,他一向都是敬字当先,在明家生活了二十多年,他没有和大哥使一次性子,没有和大哥顶一次嘴,更没有对大哥发一次脾气。但是此时此刻,他心中升起一股混着愤怒的委屈。之前隐瞒着他,现在如此要求他,为什么能够这样理所应当?

 

明诚红着眼睛,声音发抖:“大哥,你的吩咐,我总是会听的。但是你……你为何如此对我……”

 

明楼听他这么说,顿时觉得刘新杰真不是个好东西,诡诈之术用在别人身上就算了,怎么能够把心思动到自己人身上呢,尤其是怎么能够用在以赤子之心待他的阿诚身上呢?!就算阿诚对自己有些许冷淡,难道就不能两人把话说开了好好聊聊?刘新杰提出的建议就像他的人一样讨厌!活该他满腹玲珑却要被谭忠恕吃死!

 

明楼也顾不得别的了,阿诚这幅样子他简直看不下去。他走上前为自己辩解:“阿诚,大哥原本没有打算故意冷落你,实在是……听信小人谗言……我实在应该和你把话敞开了聊,就算我们之间相处时间久了,倦了,七年之痒了,也一定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办法来调节。大哥郑重向你致歉,大哥不应该听——”

 

明楼说到一半,突然停下来了。他看到阿诚的状态似乎不太对。

明诚的眼神由凄切到迷茫,由迷茫到震惊,由震惊到愤怒,他他他他直接扑了上来……

 

明楼被明诚扑倒时,他不确定明诚是要表达爱意还是什么,但随即到来的一拳,让他知道了,无论明诚要表达什么,肯定不是爱意。

 

明诚的泪痕还在,但目光像是要吃了明楼一样凶狠,他咬牙切齿地说:“七年之痒?谁痒了?你吗?”

明楼从来没见过阿诚对他发脾气,加上刚刚挨了揍,脑回路还处于当机状态,他不明白为什么阿诚突然就爆发了。

明诚的手从明楼的脖颈用力摩挲上去,探入他的后脑勺,用力揪住他的头发,带着哭腔吼道:“我特么还以为你是要死了!”

 

明楼彻底懵逼了,他发现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一开始就错了。

 

明诚没有继续揍他,也没有继续吼他,只是揪住他,全身气的发抖。

 

明楼看着他的阿诚,脑回路一根一根连接上了,他像突然戴上了眼镜的人,突然把一切都看的清清楚楚了。

 

明楼把手覆盖在阿诚揪住自己的那只手上,用力坐起身,张开双臂,把明诚搂住,抱紧。明诚还在发抖,在抗拒着他的拥抱。

 

明楼在他耳边说:“我答应你,如果我要走,我带你走。”

 

明诚僵住了,而后,他的手松开了明楼,他的肩膀不再绷紧,他整个身体都卸了力气,不再发抖,不再反抗。

 

明楼轻叹:“我还是应该相信我自己。投其所好,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所好是什么呢……”

 

操场看台上,赵小毛急的上串下跳。

操场中央,两个人影紧紧相拥。

 

明诚闭上眼睛,突然觉得自己回到了18岁。他在黑夜的操场上不停止的奔跑,像是要把所有对大哥不可言的思慕都消耗掉,他跑啊跑啊,跑到浑身乏力,扑倒在地。他翻过身,看着夜空,对自己充满了绝望和厌弃。

 

然后,一个人走了过来,拉起了他,抱住了他。

【番外完】

评论(2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