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17 恰同学少年(上)

请接收我短小精悍的爱

来自于一个上了四节课批了四包卷子的苦逼人儿

这是送给张有容太太的几个章节,她要看学生时代的刘新杰挑衅明楼的故事。



“下面为您播送的是来自高一(6)班的来稿:你的汗水洒在跑道,你的热情点燃赛场!6班健儿们加油!用熊的力量、豹的速度称霸全场!……”

“请参加男子3000米的运动员到检录处检录……”

“请参加男子3000米的运动员到检录处检录!”

“还没有检录的男子3000米运动员,请速到检录处检录,否则将被视为弃权!”

“高一(6)班的明楼同学,高一(6)班的明楼同学,请速到检录处检录!请速到检录处检录!”

看台背后的阴影中。

“你再不去检录,你们班可算弃权。”一个懒洋洋的声音说。

“来得及,”另一个声音十分沉稳笃定,“先解决你,再去解决你们班。”

“哎你知道为什么人都不待见你吗?你这嘴,忒贱!”第一个人十分恨铁不成钢。

“在你面前,我自认当不起贱这个字。”第二个人不动如山。

“虽说从面相上来看没人信吧,但你确实比我年轻呢,潜力无穷,真的!”第一个人语气诚恳。

“月满则亏,我愿意在这个领域给自己留一点空间,前辈尽可独领风骚……将军!”

明楼从地上跳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非常有礼貌地对还坐在地上的那位说:“现在,我去搞定你们班。”

“等会,”地上那位伸出手,“拉我一把,腿麻了。”

明楼伸出手,那人借力艰难地站起来,突然又往前一扑:“哎呦呦呦呦……不行不行不行别动别动别动!”

他似乎真的站不稳,胳膊直接压住明楼的肩膀,明楼才不理会,看那人站起来了,就直接甩开他,转身往操场跑去。

少年人背影挺拔,身姿清瘦,跑动起来虎虎生风,只是,所有运动员必须佩戴的那张原本应该在背后随风飘动的号码牌,不见了踪影……

“哎呀哎呀,年轻,太年轻了。”刘新杰靠在墙上,一边活动自己的脚腕,一边扔掉了手里拿着的一块布。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