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hapter 20 月圆花好(上)

C20

机场大厅里,明中一行人在等候接机。

谭忠恕站在那里,眼睛一直没离开大屏幕上的航班信息;王天风站在另一边低头打电话,表情居然可以称得上温柔;明楼坐在座椅上,手里端着一杯热水,明诚坐在他身边,表情痛苦。

“不行,我还是得去一趟。”明诚推开明楼递过来的热水,拔腿冲向洗手间。

“校长,飞机落地有段时间了,估计他们应该取好行李往外走了。”谭忠恕转头对明楼说。

明楼丢掉水杯,站起身,王天风也挂了电话,走过来站到谭忠恕身边。

人群熙攘,但明楼还是一眼就看见了那个永远臭屁兮兮的身影。

方孟敖站到他面前,眯着眼睛横竖打量了明楼几个回合,开口道:“甘油三酯查过吗?”

知道这人嘴损,但谁能想到十年没见了,一开口就这么刺激!明校长顿时觉得心好塞。他绕过方孟敖,向他身边那位眉目清朗,眼角唇梢都带笑意的年轻人伸出手:“这就是孟韦吧,读书的时候就老听你哥念叨你,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路上辛苦了!”

方孟敖“噗”了一声,那位年轻人嘴角的笑容也略显尴尬。

“对不起,明校长,我不是孟韦,我是北平中学总务处孙朝忠。”

明楼眉头挑了挑,淡定地微笑着握上孙朝忠的手:“你好!一路辛苦!”

谭忠恕和王天风也走上前来与方孟敖及随行人员一一握手寒暄。

明楼问:“不是说孟韦一起来吗?”

方孟敖说:“来了,小孩儿事儿多,咱们出去等他。哎你那宝贝儿怎么也没瞅见呐?”

明楼说:“马上就过来。”

 

一行人拖着行李在门口等了十五分钟,缺席的两位依然没现身。

明楼担心阿诚的身体,于是和其他人打了声招呼,自己准备去洗手间看看阿诚的状况。

刚走到拐弯处,阿诚就出来了,面色还是不太好,脚步有点浮。明楼赶紧上前扶着他,问道:“还好吧?走得动吗?”

阿诚楞了一下,点点头,答道:“我很好,谢谢。”

明楼扶着他往门口走,边走边说:“人已经到了,晚上你要是不舒服就回去休息,不用陪他们。”

阿诚说:“大哥——”

明楼应道:“怎么了?”

阿诚说:“大哥——”

明楼又应了一声:“怎么了?”

突然他觉得有点不对劲,第二声“大哥”好像是从背后传来的。他回过头,阿诚站在他身后。

 

整个世界安静了下来。

明楼愣住了。

明楼身前的方孟敖愣住了。

方孟敖身边的孙朝忠愣住了。

孙朝忠身后的谭忠恕与王天风愣住了。

 

他们不约而同的揉了揉眼睛,再次抬起头看了看站在他们面前的阿诚……和阿诚,或者说,方孟韦……和方孟韦。

 

明楼身边的阿诚先开口,但却是对着方孟敖的:“大哥,怎么了?”

方孟敖整个人像被雷劈了一样,他努力了一下,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孟韦,你,你回头。”

 

世界又安静了下来。

方孟韦愣住了,明诚也愣住了。

 

机场大厅人来人往,有一群人集体呆若木鸡。

 

 

车内。

方孟敖和方孟韦坐在最后一排,他俩死死地盯着明诚的后脑勺。

孟韦眼眶微红,他轻声说:“大哥,是他,肯定是他,我知道的,你相信我。”

方孟敖用狼一样的眼光看着明诚,一言不发。半晌,他启唇道:“先不要告诉爸,弄清楚了再说。”

 

明楼和明诚坐在前面,明诚在发呆,明楼在看着明诚发呆。

 

谭忠恕觉察到了车厢内气氛诡异,于是打开了收音机,音乐飘了出来: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TBC】

 


评论(2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