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18 恰同学少年(中)+C19恰同学少年(下)

补全章节,前文请戳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17 恰同学少年(上) 

本章节献给 @张有容 太太和 @miyukiyao 太太,她们想看学生时代的刘新杰、方孟敖与明楼之间的故事。

又及,北平上线。

C18 恰同学少年(中)

宿舍里,身穿迷彩的明楼在叠豆腐块,明诚坐在一边的小凳子上,捧着个苹果认真的啃。

“大哥,你为什么要把被子弄湿?你睡觉怎么盖呢?”明诚眨巴着大眼睛,非常不解。

明楼看了看呼呼吹着的风扇,又看了看只穿着小背心小短裤的弟弟,叹了口气说:“阿诚啊,平时多吃点鱼,尤其是鱼脑子。”

明诚乖乖地答应了一声,继续做一个问题宝宝:“为什么要吃鱼脑子呀?”

从走廊路过的刘新杰停下脚步,靠在门框上嗤嗤地笑:“阿诚啊,你哥说你笨呢,去,咬他!”

明诚非常严肃地说:“不可以咬大哥!”

明楼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凹好造型的被子放在床头,一边下达指令:“阿诚,咬刘新杰去,他挑拨我们兄弟感情。”

明诚立刻跳起来,突然又颓了,他苦着脸对明楼说:“大哥……门牙昨天刚掉了,还没长出来呢……”

刘新杰走过来呼噜呼噜他的头毛:“没事儿,就这样挺好。小苍蝇啊小瓢虫啊飞进飞出很方便。”

明诚气急了,上去踩他的脚。

刘新杰敏捷地跳开,哈哈大笑。

明楼整理完内务,舒了一口气,回头对一大一小说:“别打了,吃饭去。”

 

暑假没结束,此时游荡在校园的除了参加军训的新高二,就是高三学生会的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无良前辈,比如刘某人。

 

“拉练!太酸爽了我跟你说!”刘新杰一边吃一边眉飞色舞,“去年我骑着一辆自行车,一路上捡了三个走不动的小学妹。”

明楼说:“车把上一边挂一个,后面蹲一个?”

刘新杰睁大眼睛道:“你胃口这么大啊?三个都留着过年呢?”

明楼难得被噎了一下,他夹了一大块筷子青菜放到明诚碗里:“吃!”

明诚虽然没有门牙,但战斗力依然强劲,吃得风生水起,热火朝天,一个人吃出了一桌人的气势。

 

饭后,明楼把阿诚送回家。

明镜早早回了学校,她跟的导师据说十分铁血,假期没休息几天就又被夺命连环call给喊回去了。家中只剩下老爷子和两个毛孩子。明诚马上要上小学了,明台又小,要不是请了住家保姆,明楼简直没法想象明锐东同志这个暑假要怎么过。

看了看时间,就快查寝了,明楼急匆匆要往学校赶,临出门却被老爹叫住了。

“月底明镜会回来几天,到时候,你陪我去一趟苏州,你母亲的墓地那边有些事情要办。”

“好的。”明楼应下。

“叫上新杰。”明锐东补充道。

“叫他干吗?”明楼十分诧异。

“谭家一直打电话给我,让我们关照关照他,没事多带他出去晃晃。”

明楼对明锐东同志的思路非常无语:“爹,带他去墓地玩啊?”

明锐东望天,想了想:“墓地空气挺好的,离市区远。”

明楼脸上写了两个加粗的卧槽,他第一次同情起刘新杰那个大妖怪。

 

 

C19 恰同学少年(下)

走出报告厅已经9点半了,冬夜寒冷,地面尚有积雪未化。明楼裹紧大衣,缓步前行。

看书看久了会头疼,可能是后遗症,不知道还会不会好。不敢对大姐说,不能对弟弟们说,只能一个人忍着。

校园很熟悉,又很陌生。

走到宿舍楼下,手机响了,是刘新杰。

有半年多的时间,两个人都是在医院度过的。躺在不同病房,身上插着管子,床前围着一群哭哭啼啼的人。

他们说,要不是刘新杰拼命把他从车里扒拉出来,他也就跟着明锐东同志一起走了。

两个人的头部都受了伤,刘新杰的听觉也受到了影响。

出院之后,刘新杰坚持参加了当年的高考,雄赳赳气昂昂地考砸了,进了魔都师范大学。明楼在来年九月重新开始读高二,同年,明镜从大学退学。

世上的事,总有对错之分,但命运从来不论对错,它只凭喜好做事。

两年后,明楼被保送,来到了北平师范大学。临行前,他对明镜说:“大姐,等我回来。”

 

“喂,”明楼接起电话,觉得嘴唇都被冻僵了。

“喂喂喂,日月木娄啊,是我,你哥。”

“打错了。”他挂掉了电话,蹬蹬蹬爬上五楼,冲进寝室。

“明楼你把门给我关上!!”窝在被窝里打游戏的人吼道,“冻死爹了!”

明楼关上门,脱掉大衣,吼回去:“方孟敖你把烟掐了!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方孟敖嘴里叼着烟手里按着键盘百忙之中冲明楼比划了个中指。

电话又响了,明楼接起来。

“你要是挂了我就不去应聘了我说到做到。”对方说。

明楼一头雾水:“什么玩意?”

“我跟你说啊我可是冲着明镜姐的面子才去投的简历,年薪什么的你现在说了也不算,反正呢我先把话放在这里,我呢脑子不好使耳朵也不好使,老了以后估计药丸,那么养老这种事情当然要找自家兄弟的,高级教师给不给我倒是无所谓,课时不要排太多,毕竟我身体不好,但课时费还是要一视同仁的……”

明楼黑着脸把手机扔在床上。

方孟敖咬着烟含含糊糊地问:“哪个娘们那么啰嗦,这家伙絮叨的……”

明楼看了看摇摇欲坠的烟灰,十分诚恳地回答:“和你差不多的一个人,改天介绍你们认识。”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一句戏言,十几年后方成真。

 

校长室内,明楼看着手里的公函,微微一笑。

 

“……我校代表团9人拟于11月30日至12月5日到贵校进行参观访问活动,同时洽谈有关合作议项。……参观人员名单:方孟敖,方孟韦,孙朝忠……希望贵校予以安排接待。此致 敬礼  北平中学 2015年11月24日”

【本章完】

评论(1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