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猫猫

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C22 这是一个幻觉

【伪装者x北平无战事】

第一个出现幻觉的人是铁林。

冬天要跑早操,所以体育组往往很早就要到校做准备。

铁林绕着操场慢跑,舒展筋骨,感觉到身上微微冒汗了才停下来。

路过网球场的时候,里面传来“怦怦”的声音,铁林往里瞄了一眼,是明诚和另一个不认识的人在打球。

铁林吹了声口哨,冲里面喊道:“主任,不打篮球改玩网球啦?回头咱俩也来一局呗。”

明诚回头看看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继续奋力挥拍。

铁林跑到旗杆下面检查了一下绳子,确认没有问题才走回教学楼,准备到办公室喝点水。

他低着头往楼上跑,天还没全亮,走廊里有点暗,所以那个下楼的人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铁林并没有看清对方的脸,只听到了对方打招呼的声音。

“铁老师,早。”一把低沉的嗓音滑过铁林的耳畔。

他随口应道:“啊,早啊早啊。”

两人错身而过之后,铁林突然僵住了。

楼道里很安静,那人下楼的脚步好像很快就消失了,初冬清晨寒风从窗口吹进来,铁林觉得浑身打了一个寒噤。

“我刚才是不是去跑步了?”铁林问自己。

“我刚才是不是路过了网球场?”铁林问自己。

“我刚才是不是在球场里看到了明主任?”铁林问自己。

“我刚才是不是在楼梯上又遇到了他?”铁林问自己。

一只黑猫跳上窗台,直勾勾的看着铁林。

一滴汗从铁林的额头流下来。

 

 

第二个出现幻觉的人是孙大浦。

这天的午会课是卫生广播,于曼丽和汪曼春驾轻就熟折腾着各种装备,孙大浦乐得清闲在一边儿嗑瓜子。

“孙老师,我们这儿马上要开始了,您是不是出去嗑啊?”汪曼春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孙大浦应了一声,抓了一把瓜子,想了想,又抓了一把花生放兜里,出去晒太阳遛弯。

他从五楼溜达到四楼,遇到谭忠恕和明诚两人往五楼上面走,边走边谈话。孙大浦赶紧把瓜子攥手里藏好,假装急匆匆地从楼梯往下跑。让老谭看到又要唠叨,哈烦!

操场上已经没什么学生了,几个篮球躺在地上,冬日暖阳灿烂,孙大浦美滋滋地往操场边儿的台子上一坐,靠着墙根晒太阳。

刚坐下摸出瓜子儿,他就听到了王天风的声音。

“……现在篮球架的数量是36个,都是四向的……”

孙大浦暗叫倒霉,想躲起来也来不及了,只好假装自己刚好路过操场。他站起来转过身假装急匆匆地往前走,准备和王天风来一次“偶遇”。

“王老师好——”然而,他的话卡在了喉咙里,连带着刚才还没完全咽下去的花生肉。

王天风淡淡地点点头,继续和身边人往操场走。

“我刚才是不是在四楼看到老谭和明诚往楼上走了?”孙大浦问自己。

“我刚才是不是从四楼跑下来的?”孙大浦问自己。

“我刚才是不是遇到了王天风?”孙大浦问自己。

“王天风身边那个是不是明诚?”孙大浦问自己。

冬天的太阳热度不太高,孙大浦感觉背后升起一股寒气。

 

第三个出现幻觉的是梁仲春。

放学前,他拿着单子去校长办公室签字。

明楼在开会,他只能把单子交给明诚。

“等校长开完会,我会第一时间给他签名的。”明诚说。

“不急,不急!”梁仲春一向对这个明主任恭敬有加,他知道,讨好校长还不如讨好这个主任,别问他怎么知道的。

“明主任一向都很体恤下面的老师,早一点晚一点不要紧。”

明诚说:“老师们已经很辛苦了,当然要及时给大家回馈。等校长签好了我会给您打电话。”

梁仲春感激万分地点头告辞,一路倒退着离开校长室。

转身看到齐佩林,对方毫不掩饰眼神中的鄙夷,梁仲春只当没看到,点头示意,错身离开。

他和齐佩林方方面面都不同,只有一点高度一致——都认为对方是个傻逼。

梁仲春往总务处走,准备把刚分的一箱苹果扛到车上。

放学时分,学生三三两两背着书包往校外走。梁仲春便拉了两个男生替他扛水果。

两个傻小子乐呵呵走在前面,他跟在后头。

“明主任好!”“明主任再见!”

俩孩子热情地与校门外往里走的明诚打招呼,走了一半突然发现身后的梁老师没了,他俩回过头,看到梁仲春定在原地。

“我刚才是不是去过校长室?”梁仲春问自己。

“我刚才是不是把单子给了明诚?”梁仲春问自己。
“我刚才是不是看到明诚从校门外走进来?”梁仲春问自己。

夕阳西下,一只懵逼的梁老师在寒风中濒临崩溃。

 

校长室内。

“你玩够了吗?”明诚无可奈何地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孟韦发出杠铃般的笑声,一路从沙发上笑得掉到地板上,“我和你说……啊哈哈哈……他们那个表情啊哈哈哈……”

明诚叹气道:“哥……”

“嗯?”办公桌前的明楼抬头。

“啥事儿?”里屋的方孟敖叼着烟走出来。

“叫哥也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明天还要玩一天……”方孟韦从地板上爬起来,完全没注意到另外两个哥哥一脸吃了屎的表情,“我去上个厕所。”

明诚看着明楼和方孟敖,两人已经摆出斗鸡的姿态对峙了,他突然觉得头好疼,真后悔刚才说了那个字啊……

 

厕所里。

方孟韦开心的洗手,旁边的隔间门响了一下,他立刻来劲了,准备再骗一个,赶紧摆出明诚的严肃表情。

隔间门开了,里面出来了一个人。

方孟韦看着镜子,呆住了。

“我刚才是不是在校长室和明诚聊天来着?”方孟韦问自己。

“我刚才是不是一个人出来上厕所的?”方孟韦问自己。

“我出来的时候明诚还和两位大哥在一起的是不是?”方孟韦问自己。

“那这个从厕所隔间里出来的人是谁????”方孟韦问自己。

洗手间的镜子里,两张一模一样的脸,面面相觑。

 

【本章完】

懵逼了吗?你们懵逼了吗?啊哈哈哈哈哈哈……

敬请期待下一章,让你们看看什么叫真正的CROSSOVER!

评论(20)

热度(53)